早睡早起

do it.

【容齐/苻鸢】看完结局的一点bb

看到苻鸢发现皇座上的齐儿已经死了的地方,一下子我真的非常非常心疼苻鸢容齐母子。


她原本很生气,觉得自己的儿子真傻,捧着一颗心给别人,反抗自己,别人却根本不领情。只有她的儿子像个傻子,那么善良。


但是她一推,又一摸他的脸颊。


才发现她的齐儿只剩下冰冷的尸体。


看苻鸢那一瞬间的反应。


她说"齐儿,齐儿,娘不逼你了。"


她说"你快和娘说句话。"


她没有再自称母后了,也不自称母亲了。


她所有的冰冷无情,一瞬间全部崩溃。只剩下一个绝望的娘亲。娘是多亲昵的称呼,容齐一次都没有叫过她娘,从来只是叫她母后。但是苻鸢脱口而出是"你快和娘说句话。"她在心里,也是那么心疼那么爱自己的这个孩子。


即使她有复仇计划,她有心狠手辣。二十三年来,利用、甚至虐待般对待她的孩子。但是她心里始终藏着对容齐的疼爱,即使他是她屈辱的证明,但是那也是她的孩子。她是在逼自己心狠,绝不让那些伤害自己的人好过。却刻意忽略自己不断地伤害着自己的孩子。


这一刻如果有一次机会让容齐复生,我觉得苻鸢愿意付出一切代价,什么复仇,什么计划,她不要了,她只要齐儿。


在皇座的边上,在她儿子的尸体旁。她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。她觉得为什么命运是如此残忍。她以为的她的爱人,欺骗她的感情,践踏她的真心,利用她的权势,屠杀她的家人。因为要保全他喜欢的女人,宗政允赫给她下药,让别人折辱她,她还觉得自己不干净了,为了控制她,甚至给她下无解之毒。到最后她看清楚一切,才选择复仇。挣扎,历经所有艰难险阻。到最后,她还失去了自己生命中最后一个她爱的人。她以为她的儿子可以活下去。


这一切如何是一句"我父皇是负了你"轻飘飘可以带过的?男主有个什么资格说这句话。宗政允赫活该,他才是一切悲剧的源头好吗。苻鸢和容齐,都是一样的感情中卑微的付出者。苻鸢潜意识中绝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像自己一样,被感情伤得遍体鳞伤,但是容齐还是死了,为了一个女人。


他们是一样的人。


一样孤高,一样心狠,一样无望。


而容齐呢。


出生于彻骨的疼痛,消逝于绝望的付出。


齐儿完完全全只是这感情纠葛中的受害者。他是那么优秀,那么惊艳,但是他越是那么璀璨如明月,就越是让人心疼的要死。剧情里塑造的容齐太过完美太过深情,苻鸢那句"你根本不值得齐儿的付出"简直说出我的心声。然他已经逝去了,悄无声息,无可挽回。只能恭迎夜神大殿历劫归位了。


在这部狗血玛丽苏剧中,苻鸢和容齐最让人心疼。我实名心疼母后,心疼齐儿。他们最不应该有这样的结局。但是也只能有这样的结局。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事物撕碎给世人看罢了。


最后,齐儿死了就死了吧,终于解脱了,累了就睡吧齐儿。男女主快活去吧,放过智勇双全惊才绝艳的苻鸢母子吧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