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睡早起

do it.

【无cp/游戏pa】这位仙姝 01

#游戏paro,建立在未来科技发达游戏技术突飞猛进的的背景上的架空游戏

#游戏方式为带上头盔精神连入,参考于刀剑神域设定

#游戏向/沙雕向/清水向/暂时无cp/原创某些角色/试水(其实就是没想清楚)

#原创第一人称视角,主角没有设定男女,但是游戏角色是女性,见仁见智

#主角不和香蜜角色组cp

#长篇大论废话连篇警告,最近考试,随缘更新

以上ok?请入↓

——

    大家好,我是陆荏甲,是天道游戏测试公司的一名测试人员。

    平日里我的工作生活就是测试各种各样的游戏,并且与我的同事们交流游戏体验,提出修改建议。虽然一般来说,游戏都是由开发公司测试,可是我们公司就是这样一个角度刁钻的公司,老板也是个奇人,带领着一群眼冒绿光身配金肝的游戏测试师,天天爆肝测试游戏,其态度之负责方面之全面,震惊业界,竟然搞出了名堂,至今没有倒闭。

    不过,这并不重要,天天打游戏还能挣口饭吃,这样完美的职业谁不想要呢?于是挤破脑壳的我在一大帮游戏宅中杀出一条血路,成功成为了我们公司的职员。我为我自己流泪。

    前言有点说多了,其实这是一份游戏体验记录,当然不是交给老板的正式版本,只是记录一些我的游戏感受以便给出测试意见。前几天我从我的组长那里接到一份任务,测试一款名叫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的仙侠RPG游戏。恕在下直言,我根本读不懂这个名字。但据了解,这款游戏集仙侠、卡牌、剧情、冒险于一身,玩法多样,而且美工出奇的精致,真是不禁心疼起美术组的头发……不是,是看起来既废肝又骗氪,这可真是……

    对我的胃口!

    为了保证游戏体验,测试组分为四个档位,无氪、微氪、中氪和重氪,而我正是微氪组的一名游戏工人,事不宜迟,我决定立马进入游戏。

    我往工作室的床上一躺,盖上我的小毯子,摆了个安详的姿势。

    头盔一带,现实拜拜。

——

    "……新的灵魂?"

    游戏载入完成之后,我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混沌之中,我伸出手来,低头看看却发现仍旧是一片黑暗。

    ???

    游戏bug来的就像暴风雨让人猝不及防。

    除去视线受阻之外,游戏好像仍在正常运行。低沉沙哑的声线从幽空中丝缕传来,由远及近萦绕在我的耳旁。这个声音只说了四个字,像是有细微的疑惑,又像是司空见惯的平静。

    "不俗的命格……非凡界中人投生。"

    那声线的主人似乎能看穿混沌,对我评论了一番。

    我不以为然,仙侠游戏里谁不是命格非凡,要不就是天煞孤星克爹克妈克死全家,要不就是天选之子六界贺喜百鸟齐鸣,出生就自带牛逼光环。作为游戏工人,我已经扮演过救世主、灭世魔王、潇洒侠客、绝世高手不下二十次,这点评价,不足为奇。

    "……你是谁?……这是哪里?"

    这时候游戏里的"我"说话了,声音稚嫩清脆,感觉还只是个孩子,无法分辨男女。

    "轮回浮生,神散神灭,来到这里,谁也不知道你是谁……"

    "罢了,说这些没用的。新魂开眼!"

    话音未落,我的眼前突然有了光线,混沌渐渐化开,我看见似乎有一些光点闪烁,我眨了眨眼睛,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。

   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美景,浩瀚的星河铺满整个苍穹,那些星辰瑰丽无比,随着一种缓慢的节奏呼吸,亮时相互交融,却毫不刺眼,漆黑的夜幕衬得它们那样惊人的美丽,无数星尘洒落,暗时又好像万物都归于沉寂,无尽的空间中只剩下沉寂,无人呓语。

    我面前只有一个人,他墨发乌目,着玄衣、披着一件外袍,上面就像有活着的星辰,随着万千星辉呼吸。

    ……香蜜牛逼!!

    当了这么多年游戏工人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手笔的场景制作,又梦幻又逼真,一开始一片乌漆嘛黑我还以为又遇见什么傻逼游戏,是我错了,错的彻底。这个先抑后扬,真是震撼我妈。

    尽管被面前的美景震了一下,但是我还记得这是一个游戏,而这玄之又玄的空间和这位神仙,都是为一个目标工作的。

    建号登录。

    果不其然,面前的神仙哥哥又开始说话了。

    "吾乃星辰君,为指引汝前来。"

    "这位……"

    这npc名字起的还挺随便的,星辰君话语暂落,我面前浮出两个选项,一个窈窕身影和一个提拔背影。上书"仙姝"和"仙君"几个大字。这赤裸裸的就是让我选角色性别啊。

    思及游戏的乐趣性,一般来说女性角色在剧情中比较吃香,又能得到三岁至八十三岁的热心男npc相助,又能和女npc一起吃瓜,实乃乐事,我毫不犹豫的选了仙姝。

    然后一个框框又蹦了出来,这是让我输入姓名。讲真,取名字对我来说真的很难,所有游戏用来用去都是那几个名字,陆荏甲,贾任路,想换个名字就随机摇。但是在这么一个仙气飘飘的游戏里我实在不想叫什么"古道热肠的狗蛋"之类的名字,想想npc的对话里充斥着"古道热肠的狗蛋姐姐"、"狗蛋姑娘"我就遭不住。我痛苦地将视线移到旁边,却发现在随机姓名的旁边,还有一个选项叫——"默认姓名"。我勾选了这个选项,姓名框中出现了两个大字。

    香蜜。

    ……我说你也太随便了叭。

    我又退回性别选择界面,点了仙君的选项,同样勾选了默认姓名,姓名框内出现的是……

    如霜。

    ……我看出来了,虽然"如霜"这个名字比"香蜜"稍微好听这么一点儿,但是这个游戏取名字就是这么随便,散发着游戏程序员的恶意,想必是做到秃头了。起的名字比我的真名更劣一筹啊,从标题里抠两个字出来即可。爸爸妈妈我错了,我不该嫌我的名字垃圾的。

    思虑再三,我想到一个好主意。

    我把如霜两个字,打到了仙姝的姓名框内。

    真是一石二鸟!

    我满意的按下确定键,那位乌发飘飘的神仙又开始讲话了。

    "……这里的星辰已经闪烁了二十往复,仙姝的记忆还真是藏于深处。"

    诶,这个npc是在吐槽我起名时间太长吗。

    "如霜仙姝,星象所示,汝命应瑶光〔1〕,急闪闪易危,生不息有成。"

    "此番轮回,应投天界附属——花界。"

    喵喵喵?

    花界是个什么东西,我做了这么多年游戏工人,还没听过花界这种分法,但是这番话是npc的固定台词,想必没有选择机会,是剧情发展的固定路线,我也只能投到那个什么花界之中。

    "若汝已做好准备,便与吾前来。"

    "花界……那是什么地方。"

    星辰君没有再说话,只是那么仙气飘飘的浮在那里,明显进入待机状态,等着"我"去触发剧情。星辰君抬手召来一片亮闪闪的星星,修长莹白的手指在其中略点几处,星辰便随他动作飘忽转移,不断变换,凝成一朵绚丽的奇花,只一会儿又忽然消散变回散星。

    此时角色足禁已解,我在这片星海中游荡了一会儿,发现这些星星真的从不重复,千瑰百丽,我又游荡到星辰君身边,仔细观察了他的建模,当真剑眉星目、不食烟火,连头发丝儿都这么真实。又一次感叹了香蜜的美工之牛逼。

    按道理来说,这个时候我应该和星辰君对话,然后投生进入剧情。但是作为一个游戏测试师,我是那种凡人吗?我围着星辰君转了几圈,伸手碰了一下这位npc,发现竟然没有结界。一般来说固定剧情的npc在对话结束后会有npc结界,因为在如今的游戏中已经不会出现穿模这种鬼畜的bug,除非"我"触发剧情对话,否则应该无法与npc互动。但是星辰君身上竟然没有结界,这只意味着一件事。

    彩蛋。

    我不愧是游戏测试师,真滴牛逼。

    我决定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和星辰君互动一下。

    我一把抓住星辰君的柔顺乌发,把他往后扯了一下。

    npc星辰君猝不及防,往后趔趄了一下。形象一度跌至谷底。

    他立马扭头对我说了一句。

    "你放肆!"

    脸上还有两分薄怒,谪仙一般的面容生动了一点。表情变化真是相当智能啊。

    "星辰君,我此番投生不知来处亦不知去处,实在是心慌不已,不知仙上可否提点一二。"

    "如霜仙姝"用清脆的声音说着无赖的话语。哪有人投胎还问阎王爷要钱的,我真是……太牛逼了。

    星辰君梳了一下头发,偏头看了一下我说道。

    "汝前往投生便知,所有由我指引的灵魂均是如此,何须担心。"
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星辰君变得有些气鼓鼓的,好像气的衣袍上的星星都亮了一点。可能是我的错觉吧。

    "星辰仙君……"

    星辰君不为所动。

    我不信这个彩蛋就这么点。我又说了一遍。

    "星辰仙君……"

    星辰君不动如山。

    再说一遍。

    "星辰仙君……"

    "聒噪!"

    星辰君看起来被我烦得不行,忍不住开了尊口。

    "本仙在此万年从未见过汝这般烦人的转生灵魂!"

    说罢,他从袖中掏出一颗璀璨的星星,这颗星星闪烁的光芒比星海中任何一颗都要亮眼,他擦了擦这颗星星,对我说。

    "这是汝投生所往之处的星图,除去指引方向,略有预示之效,但只能作用一次,至于何时使用,自由汝定夺。"

    他挥指一弹,把这颗星星弹进了我的脑壳里。我的脑门上有一点点烫,好像浮现出一个星印。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这是一个游戏,我是一个主角。

    弹完我的脑壳之后,星辰君立马开始结星布阵,雄浑的灵力荡出,星海中所有星辰俱为一震,突然开始发出极亮的星光,投生之门已经开启。星辰君大手一挥将我的灵魂揉成一个球,对着投生之门使劲投了出去。

    ?

    这个投生方法是不是不太对?

    但我只是一个球,没有办法谴责星辰君的粗鲁举动。

    于是历时整整两个小时之后,我终于成功投生到花界,成为一名花界散仙。

    芳名,如霜。

——tbc——

〔1〕瑶光:指北斗七星的最后一星,亦称破军。关于瑶光的那两句话,是我看着百科胡诌的哈哈哈。现学现卖,无需考据。

后记:真实的大段废话,写了整一章竟然没有香蜜的角色出场,我都不敢相信我写的是香蜜同人。

对剧情不太熟悉,打算去补全香蜜原剧,文章剧情应该大致会沿着主线,但是狗血言情成分大大降低,毕竟我也顶不住。总之就是魔改剧情+沙雕警告。

Lof的排版让我脑壳疼。

最后可以求小红心小蓝手吗哈哈哈 可爱.jpg





评论

热度(2)